發新話題
打印

Google控告美政府偏袒微軟

Google控告美政府偏袒微軟

全球網路搜尋龍頭 Google 向美國聯邦法院提出訴訟,控告美國內政部偏袒微軟,刻意阻撓Google參與美國內政部的共同作業軟體競標案。
在上周提出的訴訟文件內,Google 和其政府合作夥伴 Onix Networking Corp 宣稱,儘管先前有跡象顯示,Google 有資格參加這項投標,但內政部仍在電子招標公告中提出要求,限制僅有微軟的科技項目可參與。
Google因此認為,美國政府在內政部的共同作業軟體競標案中刻意排除谷歌產品,有偏袒微軟所出產品之嫌。美國內政部有8萬8000名員工,此競標案針對其內部電子郵件、行事曆及文件的共同作業系統而來。
Google表示當初被告知競標案會「完全開放競爭」,但招標書上要求,「指名只有微軟商業生產力線上套組(Microsoft 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uite, BPOS)可參與競標。」
Google表示,公司提告是基於「規範過分限制競爭」且違反美國法規。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內政部合約估計值5800萬美元,約期5年。
Google 表示,公司的代表從去年 6 月開始,已和內政部官員接觸聯繫,希望對其科技需求獲得更深入的了解。
Google 要求申請強制令,防止內政部在招標程序中作出任何限制,以達成符合法律規定的開放性商業競爭過程。
雖然 Google Apps 的應用程式業務收入,對公司來說相對規模較小,但對 Google 發展前景仍具有重要的戰略性意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