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ie9繁體中文版

ie9繁體中文版

微軟於本周的PDC開發者會議上展示了正在研發中的IE 9,除了大幅提昇IE的效能外,也將更相容於業界標準。目前IE 9仍屬早期開發階段,測試版或正式版發表時程皆尚未出爐。
微軟於MIX10會議上展示了IE9,並釋出IE9的平台預覽供開發人員測試及提供建議,這也是微軟第一次針對IE瀏覽器發表平台預覽。

IE9平台預覽版為一含有排版、物件模型、解析及腳本引擎等瀏覽器核心元件的輕型架構,而且微軟計畫每8周就更新一次;微軟專案經理Justin Saint Clair表示,這是因為開發人員要求能有更多且更頻繁的瀏覽器版本可供測試,而且可讓開發人員更加熟悉新一代的瀏覽器。

微軟表示,IE平台預覽版並非要取代測試版,測試版通常是一個在品質上已達到可發表門檻的完整瀏覽器,該預覽版提供的是IE8的底層架構,因此並未具備網址列、回復鍵、反網釣,或惡意程式保護功能,無法用來進行日常的瀏覽。但有除錯、診斷工具,以及鑲有問題回報功能,主要供開發人員測試使用。目前IE9平台預覽版僅支援Windows Vista及Windows 7作業系統。

據微軟說明,IE9採用了名為Chakra的全新JavaScript引擎,在Webkit Sunspide的效能測試上超越了IE 8及Firefox 3.6,而且大幅拉近與Safari、Chrome及Opera等的距離。微軟IE總經理Dean Hachamovitch指出,IE9亦能藉由個人電腦上的硬體加速網頁上所有文字及圖像的呈現,以及透過另一個處理器核心在背景編譯JavaScript,充份利用現代的多核處理器效能,以加速網頁瀏覽。

此外,IE9大規模擁抱新的HTML5網路標準,涵蓋CSS3、DOM、SVG(可縮放向量圖形)、XHTML解析及影片/語音標籤等。在針對標準相容性的Acid 3測試中,IE9取得55分,雖仍低於Firefox的92分,不過Hachamovitch強調微軟將會持續改善IE9的標準相容性。

IE9是首款可支援完整SVG硬體加速的瀏覽器,IE9的開發人員工具同樣亦支援SVG,對此,NVIDIA總經理Drew Henry表示,這對視覺運算而言是項里程碑,讓開發人員可利用GPU的能力打造高效能的豐富圖像應用程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