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蝴蝶殭屍網路

蝴蝶殭屍網路

美國、西班牙與斯洛維尼亞執法當局廿八日宣布逮捕設計「蝴蝶殭屍網路」(Mariposa Botnet)的主嫌。犯罪駭客利用他編寫的惡意軟體打造僵屍網路,以病毒感染並操控全球一千兩百萬台電腦,進行大規模網路犯罪。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斯洛維尼亞刑事警察與西班牙民防隊發表聯合聲明說,代號「伊瑟多」(Iserdo)的廿三歲斯洛維尼亞籍嫌犯已在上周落網。今年二月,西班牙警方已先逮捕三名「蝴蝶僵屍網路」主嫌,以電腦犯罪罪名起訴。

「蝴蝶殭屍網路」設計目的在於竊取信用卡資料、網路銀行密碼、社群網站帳戶資料及其它機密資訊。此外,也可用來散播病毒和發動阻斷服務攻擊。西班牙警方指出,殭屍網路病毒已感染全球家庭、大學、銀行、政府機關與企業,《財星》雜誌美國一千大企業中,逾半都難以倖免。

FBI表示,經過兩年聯合偵查才破獲此案,遭「蝴蝶僵屍網路」病毒感染的全球電腦,約有八百萬至一千二百萬台。局長穆勒指出,過去兩年,「蝴蝶殭屍網路」的編寫軟體被賣給數以百計的罪犯,堪稱全球最惡名遠播的軟體之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