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谷歌中國網路執照 未獲續期

谷歌中國網路執照 未獲續期

Google(谷歌)在中國的ICP執照(網路內容服務商牌照)已於6月30日到期屆滿,迄今仍未接獲中國政府審查通過的ICP新執照,如果申請無法過關,「google.cn」頁面將可能消失。
谷歌中國公關總監王錦紅告訴香港文匯報,谷歌按照程序向相關部門申請ICP執照,30日是最後期限,公司也在等待最後的消息。如果申請不成功,「google.cn」網站就不能運營,頁面也可能消失。
雖然Google的ICP執照懸而未決,但是Google已經通過企業營業執照年檢,意味Google在中國的公司可繼續營業。
據悉,Google在中國設立的谷歌信息技術公司、谷翔信息技術公司、雙擊軟體技術方案公司和咕果信息技術北京分公司,均已通過2009年度企業年檢。
谷歌公司今年初在未事先通知中國政府有關部門通知情況下,發表公開聲明稱,受到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攻擊,不願在中國繼續運營「受到審查的網路搜索引擎」。隨後並將「Google.cn」移至香港經營,令中國政府極為不快。
目前Google已停止訪問「google.cn」自動跳轉至香港服務器的做法。30日中國大陸用戶訪問「google.cn」時,頁面已經變為1張Google網站的圖片,下方顯示「我們已移至google.com.hk,請收藏我們的新網址」,用戶需要手動點擊才能進入到新網站。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今年第1季Google流量出現下滑,但客戶及收入並未大幅下降,中國大陸市場收入從上1季的35.6%下滑到31%,大陸本土最大的搜尋引擎百度公司則上升到64%。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