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中市 寶島有餘海鱻餐廳

台中市 寶島有餘海鱻餐廳

寶島有餘海鱻餐廳


文心路上的寶島有餘海鱻餐廳是一家結合生猛海鮮、台菜、熱炒的餐廳,經理陳金雄是漁港邊長大的小孩,對季節漁獲、各種海鮮的挑選及吃法相當熟悉;加上直接跟漁船拿貨,因此能以較實惠的價格回饋給消費者,並不定期推出超值料理,譬如目前正在特惠的黃金硯,每顆重達三兩,店內消費每顆十元,吸引很多饕客上門嘗鮮。

陳金雄表示,店內的現撈魚主要來自墾丁及澎湖,以秋冬季節來說,紅條、青花、剝皮魚等捕獲量較多,一般來說,蒸或是煮湯都很好吃;但主廚特別用偏南部口味的紅燒方式下去料理,以味醂的甜帶出魚肉的香鮮,很特別。另外,特別多刺的虱目魚,則是取口感較Q且紮實的背鰭邊肉,仔細拔除細刺後裹粉過油,再加特調糖醋醬拌炒入味,吃起來酸酸甜甜,比雞肉還嫩,很令人驚豔。

陳金雄還特別推薦一道主廚私房料理「全酒爌肉」,以肥瘦比例剛剛好的三層肉,先乾煎逼出油脂、同時鎖住肉汁,接著用純米酒加上蔥、蒜、醬油、味醂等調煮成滷汁,將肉與滷汁一起慢滷入味;上桌時,滷肉香氣及甘鹹入味的口感,讓很多人可以很快扒光一碗飯。店內還擺放著水族箱,養著季節捕獲活海鮮,客人可以現場挑選、並指定蒸、煮、烤等料理方式,滿足顧客需求。



DATA
電話:(04)2475-5567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一路2號
營業時間:16:30∼翌日01:00
店休: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