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月津港燈節試燈 鹽水小鎮美侖美奐

月津港燈節試燈 鹽水小鎮美侖美奐


「鼓‧月‧蜂‧火-2012年臺南行春」四大主題活動之一「春江月津.一千零一月:月津港燈節」,將於2012年1月20日至2月6日新春期間在台南市鹽水區月津港親水公園周邊登場,相關花燈製作與光環境設置目前已接近完工,廠商並陸續於近日夜晚試燈,提前點亮月津港夜色浪漫氛圍,預告今春鹽水肯定美不勝收。

台南市文化局表示,今年的月津港燈節有6大主燈,名稱係參考「古月津八景」命名。主燈一興隆水月設置於橋南老街入口周邊,以在地面設置投射燈,投射在水面上方、樹木剪影圍繞的大型空飄氣球上,營造出興隆橋上夜空天上明月耀,水中鏡月影,興隆橋上繁星點的動人景觀。主燈二月池蛙鼓設置在月津港曲橋周邊,以圓鐵彎製成一圈圈圓月,一圈圈大大小小的圓月伴隨著燈光明滅的律動,彷彿聲聲蛙鳴高低起伏的音波,在月夜中,奏起愉悅的田園交響曲。主燈三夜之千月設置於月津港親水公園湖心,運用鏡射、倒影等方法,讓數百個月亮燈幻化成無數個月亮,讓天上、水面月亮的姿影,如同千月集結。

主燈四幻月之海設於竹筏小屋上,以半圓凹槽仿月亮球體,內置無數塊狀發光材料,以其反映光的折射,幻化如大海中的波浪、泡沫效果。主燈五【月迷津渡】在水月橋周邊,以圓形布面裝置內置橘黃投燈,透過光線映照在布面與湖邊水面上的光暈,加上夜晚河岸邊的水氣,與不規則明滅的律動,使月亮彷彿在流動的霧氣中,若隱若現,給予「夜月」與「津渡」之無限想像。主燈六【赤兔望月】設在永成戲院戶外廣場,運用球體不同的穿透性材質架構,在白天時鏡面材質可映照出周邊人物景色,近建築物面有一可進入開口。夜晚球體內會發光,從外面可以看見球體內的人,製造一種互動式戲劇性效果。

此外,信義路堤岸燈區設有3座創作花燈,分別是「龍耀繁星」、「紅兔兔望月」、「輕輕的戰爭」另有興隆橋、曲橋、水月橋橋樑光環境及結合「橋南老街」聚落景觀、永成戲院戶外廣場與王爺巷進行光環境的規劃設計。月津港燈節活動從1月20日啟燈至2月6日,其中於1月20日及2月6日兩日於燈區服務台將贈送「QQ龍」造型提燈,每日限量250份,新春佳節民眾可以來鹽水月津港走走。(圖/台南市政府文化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