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教部:十二年國教成就每個孩子

教部:十二年國教成就每個孩子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4日電)十二年國教將自103學年度起實施,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今天表示,推動十二年國教,就是要成就每個孩子。

教育部今、明兩天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舉行「10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會議」南區會議,希望在十二年國教實施前,集思廣益,實現國民基本教育的願景。

會議由陳益興主持,與會者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江義雄、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等人。

陳益興指出,高級中等教育法6月27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今天召開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會議,就是要共同決定當前中等學校教育政策,為這項希望工程而努力。

他說,教育改革聲浪近年來風起雲湧,最關鍵的一句話是「帶好每個孩子,把每個孩子帶上來」;政府推動十二年國教,就是要成就每個孩子。

陳益興在開幕典禮中,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重要課題」進行專題演講,會中並透過各種議題研討、經驗分享和學者進行意見交流。

曾任教育部次長、現任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十二年國教是國家教育的重大政策,法源通過後,如何落實、如何推動國中教學正常化,都是重要的課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