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兒童音樂培訓正夯 全才童星靠苦學

兒童音樂培訓正夯 全才童星靠苦學

過去童星培訓大多都著重某些專業領域,像是歌唱或戲劇,現在開始往多元化發展,這也讓一堆想當星爸星媽的家長把孩子往專門培訓班送,培養各類音樂或歌唱的專業度,甚至還可以錄製唱片當作成長紀錄,10個大概有一個有機會發行專輯當小歌手。

打鼓或是彈鋼琴,戴上耳機在錄音室練唱西洋歌曲,今年才8歲,讀小二的Calvin,被訓練的多才多藝。記者:「在這邊學多久了?」兒童音樂班學員Calvin:「差不多,2個月吧?」

短時間內樂器熟悉度就令人大開眼界,這是兒童音樂培訓班,培養小朋友對各類音樂或歌唱的專業度,甚至還錄製唱片,大部分都當作成長紀錄,10個大概有1個有機會發行專輯成為小歌手。歌手小魚兒:「妹妹、妹妹,妳實在真可愛。」

包括華人圈年紀最小的歌手廖子褕、小魚兒,過去一共發行了3張專輯。資深音樂人蔣三省:「不是說一定要培訓(花錢),不見得每個同學或是家長他們都是要發片,真正學習的是音樂本質。」

也就是說只投資錢,不投資時間練習就很難成氣候,但畢竟想當星爸星媽的人不少,還是有一堆家長拚了命把小孩往童星培訓班送。

一般來說,童星培訓都會從舞蹈肢體入門,經紀公司電腦裡頭不同類型的童星一大堆,但能成名的沒幾個。童星經紀人小菲:「以前的培訓可能比較著重在於某些專業,那我們希望現在的童星是以多方位的發展。」

像這位才8歲的潘泓仁,即便對表演有天份,還是得苦學,才讓他成為最年輕的模仿選秀冠軍,看來想要當全才的小童星不是這麼容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