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樂齡大學結業式 長者豐收丟方帽

樂齡大學結業式 長者豐收丟方帽

常有人說,人生最快樂的時期是學生時期,位在苗栗的亞太技術學院受教育部補助開辦樂齡大學,開放給55歲以上的長輩參加,學程一年,校方開辦陶藝、文創、生活體驗等相關課程,吸引爆滿的長者參加,畢業典禮這天,這些同學們開心的丟方帽,分享學業有成的歡欣。

把1年前開學時,同學們一起釀的酒開封,濃醇的酒香,就像是同學們一整學年的滿滿收穫,為了鼓勵年輕失學的長輩活到老學到老,亞太技術學院開辦樂齡大學課程,雖然學程只有短短一年,且每週只有上一天的課,但是這些老同學們可是覺得收穫很多。

樂齡大學最年長學生(72歲) 吳文光:「大家很開心,很有趣,像大家、老人家有伴可以一起聊。」

樂齡大學學生 譚櫻嬌:「在這一年裡面,我學習的非常非常多,非常的精彩,更重要的,跟我們這群老同學們,真的學習的好快樂。」

就讀樂齡大學的學員,有人是夫妻,有人是親家,不少人都是年少失學,去年聽到樂齡大學要開班,就呼朋引伴來參加,雖然一開始有點擔心自己的學習進度,不過學校以體驗為主的課程,讓學生們玩得很開心,反而是學程結束之後,欲罷不能的同學們,大聲要求要「留級」,因此學校已經打算開辦進階版的「樂活大學」。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長 劉紹文:「那他們特別說希望能夠留級,後來我們跟教育部請示,不能留級,但是有機會申請另外一班要付費的班,應該有機會再繼續。」

留下大夥最美好的回憶,這群認識才一年的老同學,相當捨不得離開學堂,大夥相約繼續爭取新課程名額,希望能再續同窗緣,經歷過人生風雨考驗的長輩們更珍惜重拾課本的美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