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接續「石佛」中樞大位? 馬刺傳積極爭取小賈索

NBA/接續「石佛」中樞大位? 馬刺傳積極爭取小賈索

ETtoday東森新聞雲 記者杜奕君
曼菲斯灰熊本季戰績高居聯盟之冠,坐鎮禁區的「門神」明星中鋒小賈索(Marc Gasol)絕對是功不可沒。明年夏天將與球隊約滿的他,更成為多支強權球隊追逐的頭號目標。近來紐約媒體就盛傳,包括衛冕軍聖安東尼奧馬刺,都有興趣爭取這位西班牙籍中鋒,來接棒「石佛」鄧肯(Tim Duncan)的中樞大位。

本季結束後,小賈索與灰熊的4年5750萬合約也將正式告終,據傳東區豪門紐約尼克便企圖網羅這位全能長人,希望他的加入能活絡目前團隊所採用的「三角進攻」戰術。

尼克總裁「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教練費雪(Derek Fisher)過去曾與賈索(Pau Gasol)共事的良好情誼,加上紐約的高曝光度,都成為尼克搶人的最大誘因。

不過根據《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報導,目前「黑衫軍」馬刺對於小賈索也有高度興趣,希望這位29歲長人能夠入主球隊,頂替鄧肯未來退役後的中鋒位置。

目前小賈索的母東家灰熊仍占據最大優勢,除了小賈索自高中時代便定居曼菲斯之外,至今7季與球隊的關係相當良好也是主因,加上本季灰熊開季10勝1敗的耀眼戰績,甚至有角逐總冠軍的能力,都可能成為小賈索續留的關鍵要素。運動賽事分析盡在權威名人堂

但現階段馬刺若出手搶人,在球隊優良傳統背書,加上名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坐鎮的強大誘因,小賈索若前進德州,與馬刺新興勢力雷納德(Kawhi Leonard)聯手,加上老而彌堅的「三巨頭」,短期內仍有衝擊冠軍金盃能力,甚至未來也能持續維持西區前段班的優勢。

對正邁入生涯高峰期的小賈索來說,明年的這紙新約除了價碼之外,能否一嘗冠軍美夢肯定也是重要取決關鍵,無論馬刺、灰熊或是尼克,可以想見的是,這場搶人大戰的話題肯定將持續延燒。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