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奧地利少女悔加入IS 想返國遭拒

奧地利少女悔加入IS 想返國遭拒

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2位奧地利美少女今年4月離家出走,前往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IS),後來被充當「海報女郎」,在社群網站上替IS招募新血,甚至和IS聖戰士結婚懷孕。據悉2人現在非常後悔和IS過從甚密,懇請奧國當局准其回國,但奧國官員表示「不可能」。
17歲的莎姆拉(Samra Kesinovic)及15歲的莎比娜(Sabinas Selimovic)4月10日突然從維也納離家出走,前往敘利亞參與聖戰。據了解,2人一到敘利亞就嫁給車臣裔聖戰士,並已懷孕。奧地利官員調查後發現,聖戰士盜用2人在社群網的帳號,捏造她們的生活點滴,藉此號召其他西方少女加入聖戰。
《奧地利報》指出,2個女孩已和家人取得聯繫,她們現在在敘利亞北部IS控制的拉卡市,已受夠在敘國的新生活,後悔不已,希望能返國。但奧國官員稱,2人現在已是「國際名人」,現在後悔已太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