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iPhone5手機新面世 美華人反應兩極

iPhone5手機新面世 美華人反應兩極


網絡圖片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2-09-13 1155  


  中評社香港9月13日電∕在美國加州舊金山從事網絡寫作的陳小妮對蘋果公司系列電子產品的愛好不輸給任何一個果粉。從最薄的筆記本MacBookAir到最新款的手腕式運動計時器和音樂播放器iPod,她不落人後地更新著任何一款新產品。

  中國僑網報道,自從去年把手機iPhone4升級成iPhone4s後,陳小妮就陷入短暫喜悅後的無比糾結。因為“我的電話一到下午就沒電了,我得整天帶著充電器。” 

  9月12日,蘋果公司在舊金山市中心的芳草地藝術中心舉行產品發布會。陳小妮早就從一周前得到的媒體邀請函中嗅出了iPhone5的氣息。清早,她帶著印有“媒體”字樣的紅色標識卡,加入了眾多記者和果粉的長隊,對10點鐘的開幕充滿期待。

  當蘋果全球產品副總裁菲爾 席勒宣布“這是我們打造的最美妙的一款裝置”時,陳小妮和劇場內的其他人一樣興奮,緊接著大屏幕上便出現了傳說中的iPhone5。

  “外形和事先在網絡上流傳的iPhone5完全一樣!”陳小妮在她的推特上說。

  “與iPhone4s相比,iPhone5更快,更輕,更薄。它是目前世界上最薄、最輕的智能手機。”陳小妮快速在推特上介紹席勒的演說。“這款手機比iPhone4s厚度減少18%,重量少了20%。”

  電池時間更長,是陳小妮最欣賞的一個功能。“可支持8小時的3G通話和4G網絡瀏覽。”

  新手機比傳統的iPhone顯得頎長了。“原先是3.5英寸,現在是4英寸。”雖是0.5英寸之差,卻能將屏幕中的4排顯示圖標增加到5排。

  iPhone5使用蘋果自己設計的A6芯片,令瀏覽網頁、下載郵件附件和運用程序變得更快捷。iOS6的操作系統,更增加了200多個新功能,包括蘋果自行開發的全新地圖和導航系統,拋棄過去的谷歌地圖,以及更多的Siri功能和語言選擇。

  預訂餐廳、查詢體育比賽結果以及買電影票等,都可在iPhone5的新程序中完成。

  新手機的攝影像素仍是800萬。對於早就拋棄數碼相機,用iPhone搞掂一切圖片的陳小妮來說,無疑有些美中不足。

  陳小妮的手機綁定在營運商Sprint,她上網查詢後欣然得知,這家公司和AT&T,Verizon等三大手機公司一樣,14日便可接受網上預訂。價格分別是16GB199美元,32GB299美元,64GB399美元。

  陳小妮的許多讀者都在亞洲地區,iPhone5首發遺憾不能在中國國內登陸。但9月21日起,香港、新加坡、日本以及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德國、英國等地都與美國國內同步發售。

  使用了一年的iPhone4s當初售價199美元,16GB,現在只能賣出99美元,陳小妮覺得還是相當划算,而兩年前的iPhone4已落得一文不值。

  相對於陳小妮的興奮和期待,一些華人用戶卻有不同感受。他們在美國的中文網站上熱烈討論,發表各自見解。

  網友無鳴評論說,“真難看,跟電視遙控器差不多”。

  另一個網友NUNU123稱,“感覺蘋果快要江郎才盡了,外觀毫無變化,只是變薄而已,實在無驚喜可言。”

  對此,joyfulfish反駁:“是沒什麼驚喜。不過環顧四下,也沒什麼其他的更好的電話。”

  蘋果剛剛結束與三星的世紀官司,獲得巨額賠償10.5億美元。一些網友明顯傾向受挫的三星。網友fatmonkeypig評論道,“感覺iPhone抄襲三星的galaxyIII。”

  有的網友表達了對去年10月辭世的蘋果共同創辦人喬布斯無比懷念。網友pillpill說,“看著吧,沒有喬布斯,這APPLE只不過是曇花一現,倒閉是早晚的事!

  網友SNOWBB幹脆徹底抵制,“價格超貴,堅決不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