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墮胎‧滅罪

墮胎‧滅罪

墮胎‧滅罪

  現今西方醫學發達,加上社會型態變遷,「墮胎」在法律及社會道德認同上都趨於「合法」。這是很不幸也很危險的情況,許多婦女將之視為稀鬆平常的事,甚至把墮胎當作節育的一種方法,而在不知不覺中造下重業而不自知。

  佛說長壽滅罪經云: 『世間有五種。懺悔難滅。何等為五。一者殺父。二者殺母。三者殺胎。四者出佛身血。五者破和合僧。如此惡業。罪難消滅。』 又云: 『汝此惡業。當墮阿鼻地獄。無有休息。』

  故意墮胎之人,現世便得重病,及壽命短薄之報﹔死後還要墮阿鼻地獄,受極大痛苦。所以奉勸婦女朋友,切莫輕試,墮胎也許能解決一時的問題,但卻會帶來終生遺憾與悔恨。若已經犯下墮胎的罪行,要如何解除受惡報的命運呢?在這部經中釋迦牟尼佛說得很清楚。(1)懺悔。(2)受持流通長壽經。

  佛說長壽滅罪經云:「無常鬼至。斷其寶命。無一能免。顛倒(一優婆夷名)當知。唯「佛」一字能免斯苦。顛倒。世有二人甚為希有。如優曇花。難可值遇。一者不行惡法。二者有罪即能懺悔。如是之人。甚為希有。汝能至心於我懺悔。我當為汝說長壽經。令汝得免無常鬼苦。顛倒當知。未來世中五濁亂時。若有眾生。造諸重罪。殺父害母。毒藥殺胎。破塔壞寺。出佛身血。破和合僧。如是等罪五逆眾生。若能受持此長壽經。書寫讀誦。若自書。若遣人書。猶尚罪滅。得生梵天。』

  唯有「至誠懺悔」能滅除一切罪,簡單的說,便是「懺罪、悔改」。非但要對過去所犯的罪行深自懺悔以外,還要永不再犯,才是真正的懺悔。所以若是心存著犯了罪,再來懺悔,殺了胎,再來補做功德的心理,則便不是佛說的「至誠懺悔」,而是明知故犯,如此不管做多少功德都於事無補,只有使罪業更重、災厄更多。除此以外,便是流通這部經。流通這部經的深意在於勸世人不要墮胎。所以若無足夠財力印贈,亦可以勸導、宣揚不墮胎來代替印經,其功德是相同的。若有人已墮胎而正身處無邊痛苦,可以親身之經歷警惕世人,並且倡印此經,廣為流通引導世人正知正見,這樣也能滅罪,得生梵天享受天福。

來源:時事法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