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拋投沉底釣標點說明

拋投沉底釣標點說明

1.為坪角~~是為最淺沙灘地.往前=還有一窟窿或是較深的地區-再往前.因為有海流由深處帶起的沙子.屯積再此.而形成遠方來的長浪.遇到淺處.會有高聳的海浪於此覆蓋.而形成白浪花或是泡沫~此處名為"坪角"
"坪角"最容易於此覓食的魚類~就是"午仔"
釣"午仔"不是要深場阿!(深場是要釣鳥喔?)尤以退潮底的"坪角"為釣午仔最佳上選之處矣~ (1早上=40尾午仔~不是夢啊)

2.為肉粽與沙底交界處.也可能是礁石.礁岩與沙質海底的交界處~
此處就是"鮸魚"最佳的覓食路徑! 但是拋投於此處=是極易掛底!
因為鉛鎚很貴..所以就可以考慮用石塊.或是其他的替代品來使用~讓釣組不小心的掛底為最少之損失~(若熟悉海底地型是更佳)

3.窟窿底地型.是為最淺沙灘地.往前之一處較深的地區~~此處為:三牙.花口.帕頭.沙毛.成仔丁.大黑鯛.盲鰻類.小鯊魚.魟....最容易吃餌的地方.當然啦~~要釣此處..依舊以漲潮為佳~ (釣上:大黑鯛.老黑鯛=你一定會來這裡"靠妖"!)

4.此處為釣較深場魚類~如:白口.春子...等~
當然還是要以不會掛底.與海流不強時-為基準~~(因屬於要釣較深場的魚類~~又尤以漲滿潮前後為佳)
只要知道依天候.溫度.海水可能是什麼顏色~此時自己要釣什麼魚?~~又是可在什麼點釣牠~~你就已經是高手了啦!
千萬不能盲目亂釣呢!~(烏白趴是會趴甲軟腳嘞!~貢龜系貢甲你叫不敢嘞!)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