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網路百萬點閱而有實體書出版:《心中只一人》

網路百萬點閱而有實體書出版:《心中只一人》






心中只一人,如果我有一個心儀的人,一定用花束把這本書包裝起來,加上一朵玫瑰,然後再卡片上寫上,書同我心。


以前看武俠小說,那人物劇情設定,總是一堆女人仰慕武功高強的男主角,心中只一人則是反設定,江湖上叫的出名號的翹楚,都為同一個女人傾心。這種石破天驚的創舉,只能用橫空出世來形容。


心中只一人,由一本失落的少林武功祕笈,一快精雕的玉,和一個謎樣的女人,三條不相關的線,繡出一絹驚濤駭浪卻又各自深情的武林。


其中我最喜歡的橋段是少林八無大師鏖戰神醫祈一帖、愛鐵道人常不輕、海山雙絕古大力與麥鐵拳、田夫人、天下第一巧手兆品喻。台上酣戰淋漓,台下又聽女主角方伊伊暗自獨白猜測著除了田夫人跟八無大師,其餘五人為何喜歡上她的理由。女主角的內心戲跟各大高手的武戲同時上演,會有那種電視播著韓劇,又看著電腦播著武俠劇的感覺,心拆兩房,各自神往,最後又同歸一處,毫無違和感。


本來我以為喜歡方伊伊的人只有大戰的那五個人,越往下看,不只如此,還有一開始就出場的毒魔,之後還有廚藝精湛的第一快刀萬一刀,人面獸心的林天來,很喜歡聽冤案的殺手藍願,俊美的小鮮肉韓業,神偷雲中手,開場沒多久就死的田老闆。


看完後,我曾經幻想如果方伊伊愛上殺手藍願會是怎樣,這讓我想到席慕容的詩句:若所有的流浪都是因為我,我如何能不愛你風霜的面容,若世間的悲苦,你都已為我嚐盡,我如何能不愛你憔悴的心。


又或者愛上神偷,神偷會會不會對她說:今夜,我只偷一心,今世,我只自首於一愛。


如果是毒魔,她應該會說:你像佛前的那朵罌束,慈悲著戒不掉愛你的毒。


假如林天來的話,直接大罵:你是我念咒的對象,不是戀愛的對象。


還有長青組的常不輕、祈一帖,她會用看著爺爺的眼神道: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請你們兩個老灰啊(台語老人家的意思)別再騷擾我,否則報官。


萬一刀呢,她會甜甜的說:你抓住我的胃而我抓住你的心。


才子韓業很適合淒美的情詩:
一琴別鶴兩秋水
冷香濛濛雨紛飛
相思傾付一枕夢
蜿蜒墨愁掛新梅


喔....如果是八無大師呢,好像是唯一沒有愛上她的,她應該會送他四句箴言:
青燈不解心事老,獨守古佛笑我痴,
木魚敲斷憶澄路,不執因果紅顏邈。


火力全開的劇情,懸念、思念、殘念,三念如小李飛刀,例無虛發,扣人心弦。


如果你錯過一個人,千萬別錯過這本書,如果你錯過這本書,將會錯過更多人。

(附上書店參考 https://www.kingstone.com.tw/basic/2018561125092)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