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油價公式含「加油站毛利」 每公升2.46元

油價公式含「加油站毛利」 每公升2.46元

想加油的民眾可再等等,因為美國原油庫存增加,國際原油價大跌,加上台幣升值,下週油價可望降1元,創9個月來新低,但消基會也質疑,油價公式裡頭包含了「加油站毛利」,等於每公升的油,裡頭都有2.46元要付給加油站,被民眾痛批不合理。

加油站人員:「95(汽油)一千。」

開車加油,每週油價都在變,已經上路7年的中油浮動油價公式,被消基會質疑,裡頭包含了「加油站毛利」,代表不管油價漲或跌,民眾加每公升的油,都有2.46元要付給加油站。民眾:「不合理啊,為什麼會包含2.46元呢,固定給加油站,當然不合理啊。」

一公升固定有2.46元給加油站,等於一輛車加50公升,就有120多元被吸收,面對批評,能源局趕緊出面解釋。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王運銘:「零售價必須要包含相關的成本,那其中有一項,是加油站的經營成本,目前是委託台綜院跟台經院在檢討當中。」

而最近因為美國原油庫存增加,國際原油價大跌,週三均價降到98.28美元,加上台幣升值,週日油價可望降1元,創下9個月來新低,下週預估油價,92無鉛汽油,每公升將從33元降到32元,95無鉛從34.5降到33.5元,98無鉛也可望降到35.5元,超級柴油30.7元,想加油的民眾,可再撐一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