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Attention Please 劇情

Attention Please 劇情

本劇翻拍自1970年的同名熱門日劇,再次把空姐的艱辛展現在銀幕上,不過本劇並不是簡單的翻拍,除了保持劇名和主角美咲洋子的名字之外,完全來了個大顛覆。
主人公美咲洋子是一個從小生長在男性為多環境中的女孩,比起同齡的女孩她更願意和男孩子們一起玩,養成了洋子大而化之的假小子性格。

但只因為喜歡的男生的一句話,洋子決定當空姐,隨後更以成為最棒的空姐為目標奮鬥。

本劇誠實而精彩地展現了日本空中小姐的整個訓練過程,嚴厲如魔鬼的教官,彼此間勾心鬥角的同期訓練生,就算是從來都不服輸的洋子,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艱苦,究竟最終她能否如願當上空中小姐呢,不看到最後似乎也不能知道。

角色簡介:

 美咲洋子——上戶彩飾

空姐訓練班的最新訓練生,從小生活在周圍都是男性的環境中,形成了她假小子的性格,希望成為最好的空姐。

中原翔太——錦戶亮飾

機場的飛機整備師,父親是飛機師,他也以飛機師為目標考進了航空大學,卻因為一起事故成了整備師。

若村彌生——相武紗季飾>洋子的同班訓練生,和洋子意氣相投,家裡是開蕎麥麵店的,正義感很強,喜歡翔太。

 關山有紀——大塚千尋飾

洋子的同班訓練生,和洋子、彌生意氣相投,父親是飛機師,因此知道不少航空業界的情報。和洋子成為好朋友之後,逐漸對自己有了信心。

 三神玉紀——真矢美紀飾

洋子等人的教官,對學員邀請很嚴格。不知為何對洋子特別注意。

 堤修介——小泉孝太郎飾

以成為副機師為目標奮鬥的見習飛機師,很會拍飛機師的馬屁,有些花心,喜歡在女性面前逞能


分集劇情:
第一集最糟糕的新人訓練生! !
美咲洋子母親早亡,從小就在父親和四個哥哥的撫養中長大,周圍都是男人的環境,造就了洋子外向甚至有些男兒氣的性格。

洋子喜歡的男生隆司決定到東京工作,臨走時在機場的一句“想看看洋子穿制服的樣子”,讓洋子下定決心做一個空姐。

出人意料的是,雖然洋子在面試時表現得很奇怪,但她仍然接到了錄取通知書,於是洋子去東京接受空姐訓練了。

洋子來到東京和奇怪的女孩小智一起合租房子,入社式當天,洋子拼命趕往公司,卻不小心丟了車票,洋子以為是撞到自己的中原翔太偷了票,於是逮住翔太不放,被認為是無理取鬧。

結果入社式上,洋子不僅遲到,一身前衛的打扮更是讓所有人目瞪口呆,但一向我行我素的洋子才不在意這些。

訓練班從最初的基本開始,教導三種敬禮的規範,其他人都很容易就達到要求,唯獨洋子不斷出錯,被要求一直重複做,大大打擊了洋子的熱情和積極性。

第二集憧憬的! ?制服

三神開始教導學員們對客人的職業笑容和用語,人對人的第一印象六秒鐘內就會形成,這取決於你的著裝、表情、用語等。然而洋子再次不斷失敗,讓她感到非常灰心,而彌生、沙織、由紀等人甚至在日常生活中都在不斷練習。

洋子總是一身前衛便裝,讓許多人都看不慣,木下更抓住這個問題向洋子說教,幸虧得到麗子的解救。

在班上和洋子關係很好的有紀送給洋子一套套裝,但洋子卻不肯穿,她認為這並不適合自己。

見習飛機師阿堤是個喜歡在女孩子麵前逞能的人,他故意在沙織等人面前說自己多麼偉大,看不過去的翔太走過去點破實情,讓阿堤下不了台,看到這一幕經過的洋子為此留上了心。

洋子為了討好彌生開蕎麥麵店的爸爸,裝成4月的月曆空姐麻生薰的粉絲,找她要簽名,麻生簽名走後。彌生和有紀對製服表現出的狂熱讓洋子有些詫異。

第三集地獄的非常救難特訓!

再過一個星期,所有學員就能穿上真正的空姐制服了,不過這一個星期被稱作魔鬼的一周,是對學員進行緊急救難特訓。

儘管這一個星期的體能訓練,對其他人來說是魔鬼特訓是一種煎熬,但一向精力過剩的洋子卻始終樂在其中。

在訓練中,有紀很怕高,一直不敢從救生扶梯上跳下來。彌生在穿救生衣游泳時也遇到了困難,洋子不停在她們面前說這些其實很簡單,對自己來說很輕鬆,讓彌生非常反感,於是和有紀一起孤立了洋子。

很難得的,沙織居然遲到了,有紀偷偷告訴彌生和洋子,她頭天晚上看到沙織和男人一起上俱樂部。結果訓練中洋子和沙織一組,兩人配合不當都掉進了水里吵了起來,洋子被三神帶到辦公室訓話,洋子為此感到非常不滿,抗議說明明是沙織的錯,為什麼被罵的卻是自己。

當天晚上洋子在中華麵店遇到了翔太,向翔太抱怨訓練的事情,更說只要翔太們負責檢修飛機的人能保證百分之百不出錯,飛機絕對就不會出事,翔太為此勃然大怒。

第四集只有兩人的首次飛行

洋子等人終於都穿上了空姐制服,彌生和洋子碰見了翔太,翔太稱讚她們很適合製服,對翔太很有好感的彌生非常高興。

電視台決定製作一期節目,以在接受訓練的洋子等人為主角,報導她們為了夢想努力奮鬥的節目,三神答應了這個委託。

節目組決定分別採訪訓練生,只有洋子表現得不緊張而且很風趣,於是節目組決定以她作為主角進行拍攝。

負責人更找到洋子,詢問她以前曾否做過別的工作,得知洋子做過搖滾樂隊的主唱,稱讚她和其他學員不同,充滿了靈氣。

於是洋子擔任了這次空姐訓練員的特別報導員,洋子做得得心應手,更打算藉此機會轉行,做女主持或者氣象報導員。

阿堤得知翔太其實畢業於正統的航空大學,本來應該做飛機師的翔太,卻在機場成了負責修飛機的整備師,於是阿堤找到翔太詢問原因,沒想到翔太大發雷霆,要不是洋子趕來勸架,兩人甚至可能會打起來。

第五集開始接受化妝訓練

洋子、彌生等空姐訓練員開始接受化妝訓練,和普通的美容化妝不一樣,空乘人員的化妝完全不能根據流行或者各人自己的愛好,而是必須考慮飛機內部的明暗等細節。

但其他人都按照教官三神的教導用心化妝,洋子卻不僅沒有專心化妝,還把自己的化妝台搞得亂七八糟,被三神看到,命令洋子留下來收拾教室,但無論怎麼問,洋子都不肯說這麼做的原因。

某天下課後,洋子等人看到機場正在尋找2007年度閱歷模特兒的廣告單,沙織被幾個要好的人奉承得自我陶醉不已,決定參加這次的招募。

萬事通關山也說,明年的閱歷模特兒很有可能從新人中選拔。

翔太說彌生很有望被選中,但洋子這麼邋遢就肯定無法當選。這番話嚴重刺激了洋子,於是她氣憤地告訴翔太,自己一定能當選2007年4月的月曆小姐。

此時三神的好朋友志穗來找三神,原來志穗想邀請三神跳槽當自己的搭檔,並承諾以現在薪水的數倍待遇厚待三神,更會給她副部長的位置。三神並沒有立即回复,卻恰巧碰上正在同一家酒店參加茶話會的洋子、彌生、關山三人。

洋子得知三神被人來挖角,很高興自己有這麼厲害的教官,彌生和關山卻為此感到相當不安。

志穗告訴洋子,三神已經拒絕了自己的邀請,這多半是因為洋子之故,三神過去曾經遇到過一個性格跟洋子很像的師妹,更在這個師妹面前說過挫折,因此始終對洋子另眼相看。

第六集

洋子等人開始學習急救,不僅要對各種急救方法瞭如指掌,同時還要學會維護自己的身體健康。但和洋子以及彌生一組的關山,卻始終無法順利最好心臟按摩,但三神並不允許任何人幫助她,只能由她自己努力做到最好。

洋子、彌生和關山在接受急救訓練的時候,彌生訓練用的人偶突然出了故障,洋子等人一下子慌了神,居然抱著人偶掏出了訓練中心。誰知卻恰巧被收到阿堤約會邀請的沙織目睹,對洋子等人的印像變得更差。

洋子等人發現翔太的踪影,慌亂之間躲進洋子的公寓,誰知卻發現人偶掉落的手腕,結果洋子和彌生大吵了起來。彌生不滿洋子總是不顧周圍的人任意妄為,洋子也毫不顧慮意氣用事一番反駁。彌生更指出洋子根本沒有真心的女性朋友,一點不明白女孩子的心情,實際上洋子自己是很羨慕空服人員的,這番話嚴重刺痛了洋子的心。

沙織在接受訓練的時候,發現訓練用的人偶不見了,突然回憶起來曾看到洋子等人抱著人偶上計程車,於是指責洋子偷了人偶,弄丟航空公司的備用物品會受到很嚴厲的處罰,然而洋子什麼都不肯說。

晚上關山偷偷獨自來到洋子的公寓,想找回掉在房間裡的人偶的手腕,沒想到恰好看到洋子,洋子也在尋找人偶的手腕,洋子更跑去找彌生,感謝她一番話點醒了自己。彌生於是再次把洋子當作推心置腹的好朋友,更告訴洋子自己對翔太的心意。

最終洋子等人也沒能尋回人偶的手腕,於是三神要求她們每天訓練後,打掃儲藏間一個星期。

第七集

洋子等空服訓練生,將面臨OJT,即英文“On The Job Training”的縮寫,也就是在飛機上進行實習,這也是訓練生將面對的最後訓練。

教官三神帶著班上的學生來到飛機上觀摩起飛前空姐們的工作,洋子看到師姐阿薰忍不住出聲招呼。阿薰對此感到非常懊惱,更對洋子總是不知羞恥感到不可思議,於是冷言諷刺洋子,表示期待洋子的表現。

回到訓練中心的洋子,聽到別的班級有人在數落自己的班級,她們更預言洋子肯定考試不及格,而三神班上其他學生也會被洋子拖累。生氣的洋子忍不住上前和這群人理論,路過的沙織得知原委也跑過來吵架,原來這群背後說三神班級壞話的人,和沙織是同一個大學畢業的,更一直像仇人一樣不對盤,於是洋子和沙織很難得地團結一致,表示肯定會全班合格,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目睹一切的彌生對這番景象目瞪口呆,此時恰巧遇到翔太,兩人相約去動物園約會,沒想到翔太也冷言冷語,認為翔子肯定無法畢業,結果惹得彌生勃然大怒,更信誓旦旦一定會全班都通過成為正式空姐。

洋子等人得到允許,可以自由使用特別訓練室進行自修,她們分別扮演空姐和乘客互相為對方指出服務中的問題所在,結果洋子和沙織又因為小事情爭吵了起來,自由練習不得不被迫中止。

洋子坦白地告訴翔太,其實最初是因為自己喜歡的男孩,說希望看到自己穿制服的樣子,但現在已經是為了自己才希望穿上製服飛上藍天了。

隨後全班真正開始一起努力,但正式進行OJT之前的綜合測試,只有19個人通過,唯獨洋子沒有通過考試,三神告訴樣子,洋子缺乏作為空姐的端正態度。

第八集

三神告訴洋子如果想要通過最後的考試,必須延長訓練時間。大受打擊的洋子不得不隱藏自己動搖的心情,接受彌生和沙織以及關山的鼓勵。

傍晚洋子和彌生及關山一起回家的時候,恰巧碰到了翔太,當被問及綜合測驗結果的時候,洋子撒謊說三個人都合格了。由於事前彌生曾和翔太約定,如果能測驗合格就一起去動物園玩,翔太也邀請洋子和關山一同前往。但洋子知道彌生對翔太的心思,於是告訴彌生,自己和關山絕對不會去當電燈泡。

三神要求洋子寫檢討書,訴說自己對空姐的認識,並要求洋子端正作為空姐的態度和認知,看過洋子的檢討書之後,三神更要求洋子從最基本的課程開始,把接受過的訓練全部從頭再學一遍,但洋子卻一點無法理解三神的做法,更不耐煩地詢問三神,究竟要自己做到哪種地步三神才會滿意。三神則表示半吊子的人是永遠不可能通過考試成為空姐的。

次日洋子到辦公室,同樣身為教官的朝美等人表示了對洋子的輕蔑,更聲言洋子一人就會拖累三神。

洋子甚至聽到阿薰等人說自己肯定沒辦法成功,更要求三神放棄洋子,三神卻認為洋子絕對能通過最終成為空姐,而如果洋子不能通過OJT,自己就辭職。

三神更加嚴厲地訓練洋子,這讓洋子大為惱怒,詢問三神自己是否真的無法合格,三神雖然給予肯定答复,卻表示根阿薰等人一點關係也沒有。此時翔太也得知洋子並沒有能夠通過測試,大吃一驚。跑去找洋子,卻發現洋子竟然放棄最後的訓練,於是斥責洋子。

終於OJT開始了,洋子的改變讓所有人大吃一驚,阿薰更要求作洋子的考核官,但洋子並不為所動,而是用自己的努力來證明一切。

第九集

洋子和彌生一起到大阪去接受OJT測試,負責評測洋子的更是一向和她不對盤的阿薰。得到所有人鼓勵的洋子,用心用微笑待客,努力以最好的態度招待乘客。

反而是彌生因為過度緊張有些失態。返回訓練中心的洋子和彌生,受到三神嚴密的關注。另一方面在札幌的沙織和關山也受到前輩們的關注。看著緊張的沙織等人,洋子安慰她們表示彌生家是開蕎麥麵店的。

隨後的某天,洋子和關山一起到福岡繼續接受OJT測試,這次做她們檢測官的是阿薰和瑞穗。另一方面彌生也回到飛機上,被翔太叫住,翔太告訴彌生,之前沒能一起去成動物園,這次再去。

回到福岡的洋子,在羽田機場聽到老婆婆的叫聲,這個老婆婆之前曾經接受過洋子的服務,還記得洋子的名字。這個老婆婆告訴洋子,自己落了東西在飛機上,儘管洋子已經不記得在飛機上遇到過老婆婆,但她仍然為了老婆婆返回機艙去尋找東西。

再度返回接受OJT測試的洋子受到朝美的注意,由於阿薰事前曾經對朝美數落洋子的不是,因此朝美對洋子有很大的偏見。朝美更告訴洋子,阿薰認為洋子根本不知道空姐應該做些什麼應該怎樣做,連起碼的意識都沒有。

聽到這些的洋子非常生氣,回去之後直接去找阿薰,更質問阿薰究竟有何目的,洋子更認為阿薰很討厭自己對自己有很重的偏見。但阿薰卻告訴洋子,對訓練生的行為,教官們會自行判斷,並不會受任何人的言語左右。

第十集

洋子等人的OJT測試臨近結束,沙織和洋子發現乘客中居然有明星木村佳繪,所有人都興奮地找木村佳繪簽名,洋子也得到了一張簽名。

回到酒店休息的洋子等人,翌日講到東京接受下一次的測試。洋子和沙織的測試已經結束了,晚上和一群師姐出去吃飯,才得知過兩天是瑞穗30歲的生日,洋子等人非常高興。但同桌的師姐櫻田卻意味深長地表示,這很可能是大家最後一次在一起吃飯。洋子更在店內遇到了飛機上遇到的男性乘客,這個男性是某國的寶石大王,他更向洋子示愛,樣子想起來看占星書上說,自己這個星期戀愛運大旺,忍不住有些心動。

另一方面,彌生的占卜則顯示她這個星期有戀愛的機會,於是決定向翔太坦白自己的心意。可惜彌生緊張得不敢上前的時候,翔太正因為自己要當上組長而興奮得如墜夢中,而此時和彌生在一起的關山突然暈了過去,原來最近她為了減肥已經不吃不喝了兩天兩夜。

此時洋子方面飛往東京的服務則出了紕漏,櫻田嚴厲地責備了洋子,一向溫和的櫻田突然如此嚴厲,讓洋子大吃了一驚。

實習飛機師阿堤即將接受副機師的考核,傍晚找到正在整修飛機的翔太,讓翔太幫忙做指揮塔,自己模擬駕駛飛機。

第十一集

洋子偶然目睹了彌生向翔太告白的場面,雖然為好朋友得償所願感到高興,但洋子卻隱隱覺得心痛,心情非常複雜。

沒想到出外旅行的洋子同住人智枝美突然回來,更帶了一個男人回來,受不了的洋子臉色大變飛奔而出,跑出去的洋子遇到了翔太,卻不知所措得不知跟翔太說什麼好。

洋子等人即將接受OJT最後一道程序的測試,沒想到這一次的乘客中有個很奇怪的男人,這個人不斷要求阿薰和自己握手,更一直騷擾其他乘客,給飛機上所有人帶來很大困擾。這個男人居然就是彌生的父親,也就是一直把阿薰當作偶像的昭三,但為了不被洋子和彌生認出來,他還故意打扮得很奇怪。

櫻田辭職了,並在辦公室收拾自己的東西,並告訴路過的阿堤,他之前的測試已經合格了,今後阿堤就是正式的副機師了。

另一方面在飛機上,洋子看破了昭三的偽裝,但為了不能讓三神和阿薰發現,只好強行壓制心事努力工作。恰巧昭三鄰座的乘客橫山要求洋子服務,本以為順利過關的洋子等人,卻遇到了出乎意料的事情,橫山在廁所裡暈倒了。洋子和彌生立刻為他做心臟按摩急救,三神也知道洋子使用器械想讓橫山醒過來,但橫山始終沒有恢復呼吸。最終通過洋子等人持續的努力,橫山終於回復了意識,樣子獲得了所有乘客的鼓掌。

洋子等人全部都安全過關,成為了空服人員,讓洋子吃驚的是,自己的室友智枝美原來是自己的師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