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吃越多巧克力代表越憂鬱?

吃越多巧克力代表越憂鬱?

研究顯示,吃最多巧克力的人最可能是憂鬱的。

April 26, 2010 -- 喜歡吃巧克力對提升心情有幫助,但最新研究發現,吃最多巧克力的人較有可能罹患憂鬱症。
  
  這篇針對931位聖地牙哥地區男女所做的研究顯示,每個月平均吃8.4份巧克力的人,可能有憂鬱症的測試結果呈陽性反應;每個月吃5.4份的人,測試結果呈陰性;每個月吃11.8份的人,可能有重度憂鬱症的測試結果呈陽性反應。參與者在研究期間沒有服用任何抗憂鬱藥物。
  
  調查結果是根據參與者的飲食和情緒狀況問卷,刊登在4月26日發行的內科醫學誌(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中。
  
  由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Natalie Rose博士所領導的研究人員,界定中等大小的份量是一小條或是28克(1盎司)巧克力糖。參與者的年齡介於20歲到85歲;80%是白人;男性佔70%;超過半數是大學畢業生;大多數人並沒有嚴重過重或肥胖,平均身體質量指數是27.8。
  
  研究結果顯示,吃巧克力和心情之間有某些可能的關聯。
  
  Rose博士和同事們指出,首先,巧克力如果能給你好心情,可能就如同最近的老鼠試驗結果一樣,是因為憂鬱症能刺激對巧克力的渴望作為「自我治療」;其次,憂鬱症因不相關的理由刺激對巧克力的渴望,巧克力其實沒有任何治療效果(在他們的抽樣中,如果有治療效益,平均來說,也不足以克服沮喪的心情);第三,從橫向的資料來看,不能排除巧克力可能偶爾對憂鬱的心情有幫助。
  
  發炎反應也在憂鬱症和對巧克力的渴望中發揮作用,巧克力的生化作用或許會被巧克力產品中的成分抵消掉,例如人工反式脂肪有可能反過來降低omega-3脂肪酸的產生,魚類中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已被證明能產生抗憂鬱的效果。
  
  Rose博士和她的團隊注意到,參與者飲食中攝取的咖啡因、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能量,和參與者的心情沒有重大的關聯,他們建議,巧克力和一個人的心態之間可能有一些具體的關聯。
  
  研究人員認為,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釐清這種關聯的基礎,並確定巧克力是否對憂鬱症有作用,是造成的原因還是有療效。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作者: Katrina Woznicki
審閱: Laura Martin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