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驚!北市53萬人次做癌篩 揪出上千人罹癌

驚!北市53萬人次做癌篩 揪出上千人罹癌

癌症令人聞之色變,好在癌症篩檢可提早發現治療!據統計,每天有123人死於癌症,目前國民健康署提供免費四癌篩檢服務,可早期發現治療降低死亡率。而台北市衛生局指出,去年臺北市共有53萬多人次接受四癌篩檢服務,其中有3,511位市民發現癌前病變,1,118人發現罹患癌症。

像是剛滿50歲的醫院員工葉女士,因醫院鼓勵符合資格員工做癌症篩檢,除了可做大腸癌篩檢外,並發現從未做乳癌篩檢,額外安排乳房X光攝影,結果乳房檢查異常並確診為0期乳癌(原位癌),經手術後,現在只需定期回院追蹤。葉女士很感恩地說:「真的很感謝醫院積極的鼓勵,想不到一個簡單的篩檢,讓我早期發現癌症,早期治療,找回健康的人生」。

把握健康權益!臺北市四癌首篩族近9萬人

因此,臺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處長莉茹也提醒,104年近9萬人是符合首次接受免費四癌篩檢族群,凡是今年滿30歲婦女及有吸菸或嚼檳榔(含已戒者)之民眾可接受子宮頸癌及口腔癌篩檢,滿45歲婦女可接受乳癌篩檢,滿50歲民眾可接受大腸癌篩檢,呼籲符合篩檢資格的人持健保卡前往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即可接受服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