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每天喝沖泡奶茶 1個月胖2公斤

每天喝沖泡奶茶 1個月胖2公斤

冬天好冷,肚子特別容易餓,下午茶喝杯暖呼呼的飲品,既暖身又可墊胃;不過,營養師提醒,坊間各式沖泡飲品,熱量約150至200大卡,含糖類飲品如奶茶、可可粉等,甚至高達300至500大卡;若每天下午喝一杯,一個月就會胖2公斤。

坊間沖泡類飲品口味眾多,如茶類、咖啡、奶茶、可可、穀物粉、濃湯等,只要倒入杯中加熱水,就是不少民眾用來充飢的下午茶小點心。雙和醫院減重美容塑身中心營養師高繪雯指出,一般可將沖泡類飲品分為4大類,包括含糖、高油、高鈉,以及無糖飲品。

然而,不可小看沖泡飲品的驚人熱量!高繪雯舉例,含糖飲品,包括可可粉、奶茶包、含糖抹茶粉、黑糖磚,熱量高達300至500大卡;高油類,如杏仁茶、堅果飲、芝麻粉,約150至200大卡;高鈉類,如各式濃湯、海鮮燕麥、雞肉粥品、泡麵等,含鈉量約500至800mg,喝一包幾乎等於一餐的鈉攝取量。

高繪雯強調,別小看一杯250cc的沖泡飲品,若每天喝一杯熱奶茶,等於額外攝取500大卡,1個月就會胖2公斤,建議選擇濾掛式咖啡、紅茶、綠茶、烏龍茶、玄米茶、花草茶、伯爵茶、無加糖綠茶粉、無糖豆漿粉,或蘿蔔排骨湯、青菜豆腐湯等,比較健康又不易增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