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現股當沖 明年擬全面開放

現股當沖 明年擬全面開放

《快點進來洽詢低價大台小台選擇權手續費》

或直接連絡我

<<<快撥0979-320-820,或加Line ID : she533 >>>


2015-11-23 0256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企業透過股市、債市籌資的直接金融比重下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轉戰立委前將力拚提振股市措施,最遲明年初提出第二波提振股市方案,包括研議是否全面開放當沖等;債市部分,金管會也已函請財政部,公司債等免徵交易稅再延十年。

目前可做現股當沖的股票,僅限可發權證的公司,約400多檔,若全面開放到可做信用交易的公司,將有1,200檔。

對於第二波提振股市措施,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昨(22)日表示,公會會蒐集業界意見;對於進一步擴大現股當沖範圍,他認為可行,有助活絡市場、擴大能量。

國內企業籌資管道主要包括間接及直接金融,間接金融是企業向銀行融資;直接金融則是企業發行股票、公司債等籌資。根據中央銀行統計,近幾年直接金融比重日益下降,到今年9月底僅有20%,顯示企業透過股市、債市籌資功能日趨降低。

為協助企業籌資,金管會已將健全資本市場列重點業務,在股市方面,繼股市揚升方案後,曾銘宗在明年2月轉戰立委前,將力拚第二波提振股市方案。

曾銘宗昨天表示,他在任的一天能做的都會儘快做,尤其證所稅廢除後,涉及金管會權責部分,該檢討的也要檢討,他上月已指示證期局研提方案,至少提出幾項來推動。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