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南阿娟肉粽

台南阿娟肉粽

如果真要提到肉粽與酸梅湯,阿娟與青峰這兩家小店可是不能不提!
雖然,這兩家的名氣不大,但是他們堅持某種做法的精神,卻很可能是其他餐飲業者所欠缺的。

熱賣商品肉粽

魯麵

阿娟本人

有幾次帶朋友到某些肉粽名店,發現他們的肉粽雖然大顆,
但是口感卻怪怪的,而且掀開蒸籠時,我敏感的鼻子會聞到一股微酸的氣味,
可能是悶太久或其他原因,更奇怪的是,吃完粽子後都會產生胃酸,
直到遇上阿娟的先生,才知道原來煮肉粽還真是一大學問。

阿娟的先生說,洗淨的糯米要直接炒香,不需要另外浸水,
而且炊熟後不要悶太久,吃完後會容易消化!
所以,雖然阿娟肉粽的顆粒不大,但是綁得粉扎實,用叉子切開後不會像一般的肉粽散開。
再加上它的獨家肉燥汁(一般店用醬油),吃起來好像是阿媽作的口味一樣。

常聽人家說肉粽裡面會放硼砂,來增加彈性與延長保存期限,這裡的肉粽卻都是天天現作的ㄛ!

每天現做的粽子

粽子完成後~綁在旁邊的樹下放涼~很特別的方式

吃完了肉粽,喝酸梅湯當然是最好的,粉巧,清峰酸梅湯就在阿娟肉粽的隔壁,
雖然叫青峰酸梅湯,這裡賣的甜湯可多呢,冰糖銀耳,養氣湯,杏仁茶,紅豆湯,桑椹汁,菊杞茶,薏仁漿....等等

因為老闆對餐飲獨特的堅持,這裡所用的糖是未經漂白的冰糖,而且儘可能採用天然的原料,
所以,這裡的甜湯是不會太甜而膩,感覺是淡雅中有一股香氣。

有一次,老闆拿出市售的杏仁香精,讓我們聞。
當然味道粉嗆,但放入泡沫紅茶的膠杯中,不到十分鐘,就把杯底腐蝕出一個洞了。

所以,他說真正用杏仁原豆作的杏仁茶,其實味道是淡雅中帶點香氣,絕對聞不到刺鼻的香氣。
莎拉在這裡不得不提醒網友,杏仁茶千萬不要亂喝。

其實這兩家小店的老闆都粉健談。

如果你到這裡吃肉粽喝酸梅湯,記得跟老闆多聊幾句,一定會有收穫。

TOP

發新話題